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招生简章 - 正文

2006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招生简章

来源:fjsedu.com 2006-1-6 9:24:55

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座落在钟灵毓秀、虎踞龙盘的历史文化名城南京,建于1952年。经过50多年来的建设与发展,如今是一所以工为主,工、管、理、文、经、法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,是国家“211工程”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,设有研究生院,隶属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。学校的师资力量雄厚、教学设施先进,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与良好的声誉。

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,重在培养创新型、复合型的高级艺术人才。艺术学院现设美术系、音乐系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、考古与艺术研究所及艺术教育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。学院设有美术学、音乐学、设计艺术学3个硕士点和文化产业管理博士点方向,设立了戏剧影视美术设计、美术学(中国书画)、艺术设计、音乐表演(歌舞)四个本科专业。本科学制四年,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 

一、培养目标

  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,并系统掌握本学科的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与方法,知识面宽,素质高,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艺术人才。

 

二、招生地区与招生计划

  2005年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90名,其中,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25名、艺术设计专业25名、美术学(中国书画)专业15名、音乐表演(歌舞)专业25名。

 

三、招生对象及条件

1、应届高中毕业生或相当于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在职人员、待业青年、现役军人、中等艺术学校的应届毕业生。2、热爱艺术事业,有一定的专业基础,品行端正,身心健康。3、凡不符合国家招生规定报考条件者,不予报考。

 

四、专业要求

1、戏剧影视美术设计、美术学(中国书画)、艺术设计专业:要求考生具备较好的绘画基础,有一定的临摹与创作能力。

2、音乐表演(歌舞)专业:(1)以声乐演唱为主的考生,要求有较好的嗓音条件和表演能力,身体协调性好,并有一定的表演基础;(2)以舞蹈表演为主的考生,要求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表演能力,具有一般演唱条件和一定的表演基础;(3)对考生中个别可塑性较强,会演奏乐器并达到较高程度的可优先录取;(4)女生身高不低于1.60米,男生身高不低于1.75米。

 

五、报名和考试办法及时间地点

(一)报名要求:

1、填写报名表,字迹清楚,内容详实(特别是通信地址、收信人、邮编、电话)。

2、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三张。

3、交验身份证及本人高考所在地艺术专业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。

4、缴纳报名费和考试费。报名费20元;考试费初、复试各100元。

(二)考试办法及时间

江苏省考生

  江苏省考生,须到户口所在市县招办办理艺术专业加试登记及建档手续(具体规定详见江苏省招办的有关通知),报考戏剧影视美术设计、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须按时参加江苏省统一组织的专业加试(报名、考试时间、考试科目等详见江苏省招办的有关通知)。报考美术学(中国书画)、音乐表演(歌舞)专业的考生须按时参加我院单独组织的专业加试。

江苏省外考生

  凡报考我院各专业的江苏省外考生均须参加我院组织的专业加试,考生可自选考点按时赴考。

(三)各招生点报名和考试时间

1、湖北省

(1)专业:戏剧影视美术设计、美术学(中国书画)、艺术设计专业

时间:1月 3、4日报名,1月5日考试

地点: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(武汉市江汉区杨汊湖馨苑小区21-22栋)

(2)专业:音乐表演(歌舞)专业

时间:1月11、12日报名,1月13日初试,1月14日复试

地点:湖北省艺术职业学院(武汉市武昌武珞路694号)

2、湖南省

专业:戏剧影视美术设计、美术学(中国书画)、艺术设计专业

时间:1月 3、4日报名,1月5日考试

地点: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(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)

3、黑龙江省

(1) 专业:戏剧影视美术设计、美术学(中国书画)、艺术设计专业

时间:1月13、14日报名,1月15日考试

地点:黑龙江大学附属中学(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四道街东一号)

(2) 专业:音乐表演(歌舞)专业

时间:2月19、20日报名,2月21日初试,2月22日复试。

地点:黑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(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兴路149号)

4、辽宁省

(1) 专业:戏剧影视美术设计、美术学(中国书画)、艺术设计专业

时间:1月13、14日报名,1月15日考试

地点: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(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)

(2) 专业:音乐表演(歌舞)专业

时间:1月18、19日报名,1月20日初试,1月21日复试。

地点: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(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)

5、山东省

(1) 专业:戏剧影视美术设计、美术学(中国书画)、艺术设计专业

a 时间:2月18、19日报名,2月20日考试

地点:济南市招生考试办公室

b 时间:2月23、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